全国农技中心来米易县调研设施蔬菜产业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园艺处处长周泽宇、华南农业大学陈日远教授、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余宏军研究员、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吴传秀等一行5人到我县调研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本次调研采取了实地研究与座谈相结合的形式。上午,在侯锋副县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友龙的陪同下,实地走访调研了丙谷镇绿怡果绿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育苗场,番茄、辣椒、茄子等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深入撒莲镇安全村蔬菜基地考察设施蔬菜发展情况和水泥立柱钢架大棚建造和使用情况,调研了四川米易天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熊蜂、丽蚜小蜂养殖生产示范基地;下午,组织了米易县蔬菜主产区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户召开了座谈会。新型经营主体和种植户代表介绍蔬菜生产中的需求,市县领导反馈了全县设施蔬菜生产发展的需求。

  通过本次调研,向各级园艺专家充分展示了米易县设施蔬菜产业发展优势,同时也反馈了我县蔬菜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各位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我县设施蔬菜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米易县尽快整理出老旧蔬菜设施大棚提升改造的需求,为下一步申报国家老旧蔬菜设施大棚改造提升项目做好准备,同时加大蔬菜良种引进、示范、推广应用,加强“阳光米易”番茄品牌的宣传。会上米易县人民政府与华南农业大学初步达成技术支持合作意向,为米易设施蔬菜后期产业升级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