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全国两会期间,县农业农村局对撒莲镇金花塘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当前,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进入高火险期,防灭火工作形势非常严峻。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村民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农事用火规定,提升村民防灭火意识,加强火源管控。三是扎实开展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七级包保”、值班值守、巡林、森林消防水池蓄水、四边可燃物清理等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防灭火意识,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