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创新实施“扫码领红包”,积极探索追溯市场化推广应用机制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农产品追溯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是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但在推行过程中存在生产经营主体积极性不高、追溯产品价值不明显的问题。为加快推进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调动生产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积极性,米易县创新实施“扫码领红包”活动。

  1月9日,我县于阳光米易农特产品专营店实施的“扫码领红包”活动。消费者购买金秋牌枇杷,就可以通过手机扫描追溯码,查看产品生产企业信息、产品信息、基地信息、开展农事活动情况及电子合格证等相关信息,还能领取1.5-3元大小不等的红包。

  一张小小的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完美地将追溯码与承诺达标合格证深度融合,以承诺达标合格证为表现形式、追溯码为信息载体,全面推进“承诺达标合格证+追溯码+品牌Logo+红包领取”的新模式。

  通过实施“扫码领红包”活动,一方面激发了生产经营主体实施追溯管理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提升了消费者对追溯的知晓度、参与度,有效营造了各方关注追溯、参与追溯的良好氛围,实现了企业、消费者、政府部门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