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火蚁防控联合调研指导组到米易县调研指导红火蚁防控工作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带领省农业农村厅植物检疫站、省林草局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省农村水利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到米易县调研指导红火蚁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米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维华及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综合执法局、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现场调研,县红火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米易县龙爪山森林公园、河滨公园、芒果产业园三个点位红火蚁发生和防控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米易县红火蚁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对米易县红火蚁防控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肖祥贵巡视员要求,在接下来的红火蚁防控工作中,一是要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培训,进一步保障“产业安全、生命安全、产品安全、生态安全、人身安全”五个安全。二是要抓好“早防早控、常态化防控、精准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五个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三是要充分依靠党政力量,打好红火蚁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