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对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开展“回头看”考核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4日-15日,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徐斌一行组成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回头看”考核组对我县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开展现场考核。现场考核通过查阅档案、召开工作汇报会、实地查看和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

  14日,考核组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农业现代化、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惠农政策落实等六个方面,对我县报送的档案资料开展了集中审查。

  15日,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回头看”考核汇报会在安宁明珠酒店三楼宴会厅召开。省级考核组组长徐斌,考核组成员张小强、朱砂红,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维华出席会议,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1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侯锋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向省级考核组汇报了米易县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组徐斌组长对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回头看”考核依据、考核内容、考核步骤、考核结果运用等作了说明, 并对考核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考评组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陪同下,先后来到丙谷镇雷窝村、新村,草场镇龙华村、晃桥村,新山乡新山村、中山村实地查看我县在实施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文明善治、落实农业农村改革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考评组一行对我县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继续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中再下更大功夫,推动乡村全面全域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