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雨露计划”摸底核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继续做好“雨露计划”支持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县结合实际,制定了《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米易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继续做好“雨露计划”支持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了实施范围、扶持对象、扶持政策、扶持方式,并明确了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通过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横幅、村务公开栏、发送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雨露计划”补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二是认真开展摸排和审核把关。原则上以国家系统中标注的学生信息作为发放补助的依据,逐户逐人审核校正,核实在校在读情况。对于符合条件但国家系统未进行学生信息标注的脱贫户家庭子女要重点摸排,县教育和体育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积极配合,分工协作,各司其职,负责指导中、高等职业院校政策宣传,做好系统信息数据比对核实等工作,对国家系统中漏标、错标的学生进行学籍审核,并向县乡村振兴局提交审核意见,确保“雨露计划”补助发放对象不错不漏。

  三是推动政策落地落实。“雨露计划”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必须不折不扣抓实抓好。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肃纪律要求,应发尽发,确保符合“雨露计划”补助发放对象学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