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组织开展新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户帮扶会商

来源:米易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全国、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集中排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2021年6月,米易县组织开展了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按照认定程序,经各乡镇信息收集、集中会商、入户排查、分析研判、信息核实、评议公示、复查审核,县级部门比对,市级业务审核,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我县新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对象48户197人,其中脱贫不稳定户25户102人,边缘易致贫户17户70人,突发严重困难户6户25人。

  为及时落实监测对象帮扶措施,消除返贫致贫风险隐患,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2021年7月14日,米易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县教育和体育局、民政局、医保局等11个县级有关部门及11个乡镇召开新增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户帮扶会商会。会议通报了我县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情况,对48户监测对象家庭情况及存在的返贫致贫风险点逐一进行了分析讨论,根据监测对象的风险类别、发展需求和相关政策,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共同会商逐一制定了针对性帮扶措施。

  我局将督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根据制定的帮扶措施扎实抓好落实,持续做好动态监测户的跟踪监测,及时稳定消除致贫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务求工作实效。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通过工作调度、随机抽查、督查暗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各乡镇、各部门推进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开展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