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调研米易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5月8日,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膑带队到米易县调研五星级稻菜现代农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陈膑一行先后到康健惠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绿怡果蔬科技示范园实地查看了专合组织建设及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了米易县服务农业园区市场主体的机制举措,听取了关于稻菜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随后到米易县丙谷镇雷窝村党群服务中心、米易县现代农业大数据中心详细查看了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建设、事项办理模式等情况,听取了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最后到城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详细了解了米易县创新开展的“政务服务+一老一小”工作情况。

  在调研中,陈膑对米易县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先行先试、探索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米易县稻菜现代农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要以省级园区示范政务服务中心创建为契机,树立“大政务”理念,整合涉农各行业和各层级资源,因地制宜建设利民便民服务机制,真正实现“园区办事不出园”。二是“政务服务+一老一小”要从精准服务的角度入手,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办事需求和办事特点,结合村社区为老服务机构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实际情况,创新不见面办事、代办服务等工作机制,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网上办。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详细了解了挂钩帮扶村的村情、产业发展、人均收入等情况。县行政审批局、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