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群众服务窗口”做实数字惠民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的手推车放在路边,一会儿就找不到了,你们能不能帮我寻找一下”,近日,一名男子匆忙来到米易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数据群众服务窗口”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按照程序对事件进行了审核登记,随后带领该群众来到米易县全响应中心调取了对应时间段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仅1个小时内,该群众就找回了丢失的手推车。

  以前,群众在信息查询方面上一直缺少一个快速反应的通道,遇到此类问题相对被动,米易县“大数据群众服务窗口”的设立有效解决了这一民生难点问题。以“政务服务+大数据”为模式,县行政审批局携手县全响应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线下服务窗口,当群众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寻人、寻物及开展事件追踪溯源时,可直接凭有效证件向政务服务中心“大数据群众服务窗口”提出申请,工作人员将为其提供咨询、接件、帮办、代办等服务。

     自今年4月“大数据群众服务窗口”设立以来,已为群众提供服务3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加大“大数据群众服务窗口”的宣传力度,深化部门间协调联动,以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满足群众的实际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