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米易县行政审批局结合“宪法宣传周”开展了系列活动。

  全面启动宪法学习宣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暨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在政务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周”宣传标语以及宣传视频,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及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参与学习宣传宪法。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紧扣报告原文,重温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学习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及战略部署,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的深远历史意义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意义,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蔚然成风,着力为企业群众提供公正守法、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