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组织参加全省推进国家重点 “一件事一次办”视频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要求在2022年年底前,各地区要高质量完成企业和个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清单中的任务。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指导意见精神”,10月19日下午,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组织召开推进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视频培训会,米易县组织市场监管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23个相关部门在县行政审批局会议室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学习领会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了涉及14个省直部门的13个国家重点 “一件事一次办”基本情况,明确了在2022年年底前实现13个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并在2025年年底前扩大“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范围领域的目标任务。随后,省市场监管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等8个省直部门就本部门牵头的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推进情况做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

  为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县行政审批局要求与会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晰工作思路,对照国务院版“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逐个进行梳理,实施流程再造,建立“一窗受理、联审联办”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为群众提供集成化办理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