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基层业务能力培养 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质效

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人社基层公共服务业务培训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基础,全面提升“温暖人社”服务群众的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县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30余名业务骨干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全力打造全省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标兵岗位。

  

  培训针对城镇劳动力资源核查、市场主体用工需求收集、就业创业帮扶基础台账规范化建设等业务流程进行系统培训;并围绕如何收集城镇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和市场主体用工需求,如何开展城镇劳动力资源、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数据核查,如何对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重点群体信息核查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好做法好经验。

  为有效推进试点工作,进一步夯实我县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基础,提升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质效,米易县周密部署,强力推动。一是在健全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广泛征集乡(镇)、村(社区)意见,设立11个乡镇中心服务站、12个社区实体服务点、73个村虚拟服务点。二是在人员配置上争政策。通过调剂政府编制内人员,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和购买就业服务等方式,向县、乡(镇)、村(社区)三级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补充57名大专以上学历工作人员。三是在业务能力上求突破。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要求系统工作人员全员参加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比武大练兵活动,全面掌握业务知识。

  下一步,将按照《米易县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试点工作推进方案》要求,结合梳理的十项任务清单,从建立完善中心服务站、片区服务点和就业服务信息员层级管理制度,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建立服务网点工作考核机制方面着手,按时按质推进试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实现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均等化、标准化,为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温暖人社”贡献米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