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全生育周期一件事”指尖办,让喜事喜上加喜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比以前生老大,现在生老二还未出院就把出生医学证明、入户、医保等办理好了,实在是太方便了”,再次当爸爸的白马镇村民邓露高兴的说道。

  为让更多新生儿父母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米易县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全生育周期一件事”改革,在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医保局等部门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下,在对重复申请材料进行精简、对办理流程进行优化的基础上,依托“易政管”公众号,在米易县掌上办事大厅创新开发了“全生育周期一件事”模块,实现《出生医学证明》、落户、新生儿参保登记、职工生育津贴等一站式“指尖办”。

  凡是在米易县人民医院或米易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出生,且准备将新生儿落户到米易县各乡镇的,父母只需登录“易政管”公众号,进入米易县掌上办事大厅,在“全生育周期一件事”模块进行实名认证,并上传夫妻双方身份证、生育服务证、结婚证、落户方户口簿首页及落户方本人页、出生入户申请表等,即时就可同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婴儿预防接种证、落实户口、医保参保登记、生育津贴等事项。

  近日,家住米易县攀莲镇的徐娇在米易县人民医院顺利诞下一对龙凤胎,这给全家人带来了巨大的喜悦,一家人围绕两个新生宝宝和新妈妈忙前忙后,可多个孩子要多个人照顾,一家人实在抽不开身办理宝宝的各类证件,就在这时,“全生育周期一件事”联审联办平台帮了大忙,徐娇在手机上提交各类申请材料,不到一个小时,两个宝宝出生医学证明、户籍、医疗保险等就办理好了。看到办理结果,徐娇高兴的说:“现在动动手指就能给小孩申请出生医学证明、落户、办医保、办理生育津贴,不用我们费时费力亲自去现场办理,确实方便!”

  3月25日米易县“全生育周期一件事”联审联办平台上线以来,已成功办理6个新生宝宝的出生“一件事”,且均在1小时内办结,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办事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