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政府采购 一体化平台上线试运行培训学习

来源:米易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拟于4月1日上线试运行。为平稳推进我县政府采购项目在一体化平台上开展,3月29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线上试运行学习培训。

  日前,四川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为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推动我省政府采购管理和服务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政府采购治理能力,省财政厅组织建设了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一体化平台),拟于2022年4月1日起上线试运行。

  一体化平台是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平台”的工作思路,运用信息技术打造的覆盖省、市、县三级,集政府采购交易、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全省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包含一个门户、七个子系统和八个基础信息库。“一个门户”是指重新构建的四川政府采购信息发布指定媒体:四川政府采购网,也是一体化平台的登录入口;“七个子系统”包括采购执行系统、项目电子化交易系统、电子卖场系统、框架协议电子化采购系统、监督管理系统、管理评价系统以及综合服务系统;“八个基础信息库”包括采购人库、代理机构库、供应商库、评审专家库、法律法规库、专业人才库、商品信息库和项目库。

  一体化平台试运行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22年4月1日起,一体化平台主体功能在全省范围上线试运行,主要的系统及功能包括门户网站、采购执行系统、项目电子化交易系统、框架协议电子化采购系统、监督管理系统部分功能、综合服务系统部分功能和基础信息库部分功能。第二阶段。2022年6月,根据第一阶段试运行情况和制度建设情况,确定一体化平台整体上线试运行的功能和要求。

  培训采取在线学习的方式进行。由省级相关专家老师对一体化平台试运行阶段的系统功能和操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一天的在线学习,全体工作人员初步了解了一体化平台的系统功能和操作要求。下一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完全理解和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方法,并适时选取政府采购项目在一体化平台上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