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45个县级部门参加全省 2022年“一网通办”、数据资源共享开放 和“互联网+监管”视频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全面提升我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2022年3月17日—18日,全省2022年“一网通办”、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互联网+监管”培训会在成都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和县(区)设置分会场,米易县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等45个县级部门在县行政审批局会议室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会。

  按照会议安排,省大数据中心领导首先作了培训动员讲话,部分省直部门和市(州)分管领导就抓好“一网通办”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在随后的培训中,省大数据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一网通办”工作展望及考核指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思路和2022年度工作重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安全细则、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功能介绍及工作安排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政策和知识的讲解。最后,省大数据中心分管负责人作了培训总结讲话。视频培训会结束后,攀枝花市随即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办、市政务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大数据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就抓好“一网通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下一阶段我县切实抓好“一网通办”和政务服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细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会议结束后,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此次视频培训会精神,县行政审批局分管“一网通办”工作负责人要求县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一网通办”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对标弱项和短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信息沟通,尤其要注意向上加强沟通,寻求上级部门的技术指导和理解支持,有针对性地抓好弱项指标的补短和提升,全力以赴推动我县“一网通办”相关指标数据实现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