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村组行 便民服务到家门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0日,县行政审批局到定点帮扶村丙谷镇牛棚村开展“阳光政务村组行 便民服务到家门”为主题的走访宣传活动,向村民宣传我县各项惠民、便民政策,推广网上开证明及网上预约排号功能,切实将服务半径拓展到群众家门口。

  宣传服务两手抓。活动现场,县行政审批局通过搭建咨询台、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税务、社保、医保等方面的便民政策,推广了网上开证明和网上预约排号功能,并开展了“窗口腐败”专项整治问卷调查,接受群众咨询,既宣传宣讲政策,又详细了解群众的想法诉求,切实做到宣传服务两手抓。

  走访入户听民意。活动中,县行政审批局志愿者走进农户家中,一对一指导群众使用手机操作网上开证明及网上排号功能,听取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当前农村居住群众年龄结构、文化层次、掌上办事接受度、服务需求等进行调研,以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切实走出“深度”,访出“温度”,找准“问题”。群众纷纷表示此项举措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开证明终于不用多头跑多次跑,去县政务大厅办事也可以不再排长队,节约了时间也减少了成本。

  携手共话谋发展。宣传活动结束后,县行政审批局与牛棚村“两委”就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广便民服务、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共同商讨牛棚村的发展状况及前景规划,针对遇到的困难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县行政审批局坚持摘帽不摘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继续加强对牛棚村的帮扶,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各项举措,大力支持牛棚村的发展,与牛棚村干群一起克服困难,勠力同心谱写好乡村振兴新篇章。

  下一步,米易县行政审批局将根据宣传走访期间了解的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继续扩展网上办理领域,持续开展“阳光政务进万家”系列活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