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2-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工作和社会氛围,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米易县行政审批局结合工作实际,以文明实践为依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动文明实践和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深度融合。

  

  加强环境整治,营造优美环境。结合全县“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组织全体志愿者对办公室、政务大厅及政务大楼周围环形路进行彻底大扫除,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

  强化健康教育,提高健康素养。充分利用大厅LED显示屏、健康教育宣传栏,向全体干部职工、窗口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和中医养生等保健知识,呼吁大家关注健康信息,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县行政审批局全体志愿者发放了倡议书200余份,引导广大市民培养文明行为习惯、树立绿色环保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