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财政局建全一体化内控体系 筑牢资金安全防线

来源:米易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水平,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及规范高效运转,更好防范和化解使用管理风险,米易县财政局将制度规范与信息系统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内控体系,强化资金安全监管,筑牢资金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财政内控体系建设。紧紧围绕一体化系统规范运行,全力推进财政内控体系建设。坚持“全面覆盖、分权制衡、重点突出、动态调整”的基本原则,全面查找财政一体化运行系统使用管理中的内控风险漏洞,对系统现有岗位设置、权限配置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强化不相容岗位职责分离控制,优化流程设置,着力构建责任明晰、管理严密、安全高效的长效机制。二是督促单位健全内控制度。指导督促全县各主管部门、预算单位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和监管要求制定本部门、本单位内控管理制度机制。针对发现的风险点位、薄弱环节,及时提出解决措施,明确重要业务和事项、高风险岗位和环节的防控措施,切实防范化解风险。三是强化资金支出监管。通过一体化内控体系构建,全面梳理排查各岗位、各业务流程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资金支出监管,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加强资金支出动态监控,严控大额现金支出等不合规支付行为,为资金筑牢安全防线,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