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清退履约保证金 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来源:米易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米易县对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履约保证金进行了集中清理清退。截至目前已清退履约保证金5笔,80.23万元。

  全面清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2013年7月至2021年12月交纳的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履约保证金进行了全面清理,有30个建设工程,15个政府采购项目,11个未明确投标项目的履约保证金未办理退还手续,资金未退还。

  及时告知。发布《关于清理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履约保证金的通知》,请各项目业主(采购人)认真核实项目履约情况,已经履约完成并验收的,及时通知中标人(成交供应商)办理退款事宜;项目未完工的按合同继续履行,并请项目业主(采购人)函告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明确程序。对《米易县政府采购项目履约保证金退付申请表》和《米易县工程建设项目履约保证金退付申请表》再次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在米易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进行公告,明确退款程序及所需资料,方便中标人(成交供应商)下载使用,目前已有浏览下载次数7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