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举办2022年“爱助成长”助学激励基金发放仪式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缓解我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困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他们的良好氛围,2022年8月30日上午10时,米易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民政局、团县委代表、县社会救助中心、乐阳社工协会等单位,在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三楼会议室,为32名未满18岁在校就读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助学激励金并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攀枝花市乐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链接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通过腾讯公益先后为我县3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助学激励金共计10.4万元。同时米易县民政局还对参会的家长和儿童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强调家庭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发放助学激励金的同时还与孩子们谈心聊天,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同时还和家长或监护人交流沟通,从家庭教育的角度进行引导并提供建议,使之逐步形成良好的家庭互动习惯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