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审计助力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米易县审计局对米易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使用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审计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情况、“一卡通”审批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制度机制建设和问题整改情况。审计调查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开发局等14个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使用“一卡通”情况的单位,延伸调查11个乡镇。

  审计发现米易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还存在相关部门间数据共享不到位、“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预警和拦截功能还不完善、违规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其他银行卡发放纳入社会保障“一卡通”发放范围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县审计局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处理措施9项,审计建议7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在审计期间已追回违规发放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1.78万元,及时补发资金1.07万元。

  通过审计,进一步完善了我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制度机制,堵塞监管漏洞,促进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