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圆满完成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国检第三方考评工作

来源:米易县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2月21日-30日,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统一安排部署,由第三方评估组代表国扶办对四川省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开展考评工作,米易县代表四川省片区外非贫困县接受了考评。

  本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国检第三方考评采取实地抽取项目的评价的方式,通过抽样、查看资料和实地访谈等,对相关指标进行评价。重点围绕资金精准使用情况、乡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公示公告执行情况、资金实际支出进度情况、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4个方面开展评估。

  本次国检第三方考评组对我县2017-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管理制度,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查看;抽取我县26个项目查看项目资料,并对其中12个项目(其中产业类3个,到户类3个,基建类6个)进行实地查看和访谈。

  针对考评组需要的资料,相关乡镇及行业部门及时进行了收集整理、解释说明,并提供了相关资料及情况说明。自此,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国检第三方评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