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财政局念好“稳、保、促”三字经 促进就业创业共同富裕

来源:米易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米易县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要求,切实把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做出财政贡献。

  一是念好“稳”字经,支持平台建设。在提升能力稳就业上持续发力,安排培训补贴资金116.58万元,助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行动实施,支持“米易共富技能提升营”“1+2+N”培训平台建设,有效提升了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添砖加瓦”。

  二是念好“保”字经,筑牢共富基础。做实做细就业援助,累计发放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和就业见习补贴846万元,全方位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服务、就业帮扶载体建设、公益性岗位扩容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和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筑牢重点群体共富基础。

  三是念好“促”字经,激发创业动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等初创实体和孵化基地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支持力度,及时兑现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就业奖补等资金713万元,提振创业者发展信心,优化创业服务环境,让创业者无忧,就业者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