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2022年住宅小区燃气安全暨物业小区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米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燃气事故应急救援水平,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锻炼应急抢险队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于2022年3月12日在教师园一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住宅小区燃气安全暨物业小区安全应急演练。县级相关部门、社区及企业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户内燃气泄漏,造成室内人员窒息。各部门到达现场后通过切断气源和电源、疏散转移群众、开门窗稀释室内燃气浓度、救援窒息人员、抢修燃气管道等一系列专业操作,向群众展示了发生燃气泄漏后如何规范开展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

  演练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燃气公司、120急救中心对燃气安全及急救知识进行了讲解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燃气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