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陶志伟厅长深入米易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7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带领厅办公室主任李晓强,深入米易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冷方旗陪同调研。

  陶志伟厅长一行亲切看望了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察看了审计局办公环境,深入了解工作情况。

  会上,陶志伟厅长对米易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刻阐述了审计职能变化和审计工作应当遵守的理念和规范,全面分析了新时代下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重点,为我县今后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陶志伟厅长强调,一是要讲政治明职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重责任强担当。要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担当实干,积极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让审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转作风提质效。要充分发挥斗争精神,积极克服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敢于坚持原则,查实账、说实话、报实情,真正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同时,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规范审计流程,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整合审计资源,应用好审计成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