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财政局督导检查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专项资金发放工作

来源:米易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惠农政策落地落实,米易县财政局结合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强化基层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十条措施》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会同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到各乡镇,实地对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乡镇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对象是否知晓补贴政策、补贴面积是否核实、补贴信息是否按要求张榜公示、农户补贴领取情况及档案资料收集归档等相关情况。

  经实地核查,米易县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涉及11个乡镇,通过“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发放补贴资金1722.52万元,补贴面积13.65万亩,享受补贴的农户数43641户,全面完成了补贴任务,充分发挥了补贴资金使用绩效,为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粮食产业稳产增产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