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组织召开安全风险防范、生态环境保护 工作会议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0日上午,米易县安全风险防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县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气象、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端午及近期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县长徐浚、朱新、侯锋、李红刚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安全相关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3起,死亡4人,同比分别上升200%和300%,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检维修、服务外包、有限空间等领域的问题仍然反复出现,工贸外委作业、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要高度警惕事故风险。

  会议要求:全面排查隐患,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持续加强整治国省干道、农村道路上摩托车不戴头盔、超员、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守护道路交通安全;各行业、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既有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抓好各项工作,持续推动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全面加强警示教育,确保全县各行业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以最大决心、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工作的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