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根据我县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我县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对重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瑞地矿业、攀钢新白马矿业、中禾矿业、青杠坪矿业等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尾矿库、高陡边坡矿山、排土场等关键部位及相关在建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排查,检查了企业端午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值班值守、物资配备以及矿山地质灾害风险辨识评估、矿区在用建筑房屋、临时工棚排查等情况,并对前期我县非煤矿山专家体检式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汛期我县非煤矿山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明确目标,把汛期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传达到一线员工,传达到最小工作单元。二是精心组织,深入查改。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根据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三是强化宣传,引领示范。各非煤矿山企业要采取各种方式,对正面典型经验进行推广,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正确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是加强调度,畅通信息。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建立自然灾害预警预防机制,掌握可能危及矿山安全生产的暴雨、洪水、雷电、大风、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预报预警信息,严格执行停产撤人要求,预警结束后及时将安全生产状况向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报告,确保端午节期间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