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乡镇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县应急管理局在四楼会议室举办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各乡镇分管安全领导及经办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实用、实战、实效”为导向,紧紧围绕“查什么、怎么查、查出问题怎么办”, 从执法文书制作、立案审批、调查取证、案件呈批、告知处罚、整改复查、结案归档等行政执法重点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培训会上,乡镇执法人员交流了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对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探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有效地解决了行政执法人员在文书下达和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为更好的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