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组织参加全省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排部署暨专题培训视频会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落实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防范管控工贸企业安全风险,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化水平。4月18日,米易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了全省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排部署暨专题培训视频会。

  会上,省应急厅副厅长周彤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明确对全省工贸行业中部分重点规上企业开展一次安全“体检”,坚决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问责曝光一批责任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力争实现“四个100%”。努力实现高风险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为“0”。会议还邀请了行业专家针对专项整治事项和内容进行培训讲解,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会后,县应急局对7家参会企业共计21人进行了闭卷测试,对于成绩低于80分的人员,将择期组织补考。同时,县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强调各企业要立即行动,按会议和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改,形成整改报告备查,下一步我局将组织执法人员和专家对企业自查情况进行复查,严厉查处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