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米易县非煤矿山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和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精神,1月8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米易县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县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岁末年初历来是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受疫情防控、金属和非金属矿种价格上升等影响,部分企业存在抢工期、赶进度、超负荷生产等情况,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严禁非法违规生产。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安全即是效益”的观念,严格执行清单制管理,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严禁不落实,假落实。三是高度关注节日期间在岗人员精神状态,强化安全管理,严防违章违规作业行为。四是严格执行停产停建报告制度和复工复产验收工作程序,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遇突发情况迅速采取处置措施,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五是做好矿山防灭火工作,对矿山周边可燃物及时进行清理,消除火灾隐患。六是加强职工上下班途中和冬季取暖安全管理,对各岗位、办公区、生活区等场所用电、用气、用煤取暖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中毒窒息、火灾、触电等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