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组织开展全县机动车维修(销售)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4日,我县丙谷镇小河村摩托车维修店发生一起火灾,

  接到报告后,丙谷镇、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扑火工作,避免引发次生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火扑灭后,我县以此次火灾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岁末年初消防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县安办、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立即联合开展全县为期1个月的机动车维修(销售)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现场消防设施设备情况;现场电器线路情况及用电用火安全; 现场易燃易爆物管理情况; 机动车维修档案的规范建立情况;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维修操作规程的建立和执行情况;机动车维修“三单一证”执行情况;维修场内生产设施安全情况;维修标准执行情况。维修(销售)取得许可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全面排查我县机动车维修(销售)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倒逼经营户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截止目前,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共计检查机动车维修(销售)场所18处,排查一般隐患25条,已全部要求经营商家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