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尾矿库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2月14日4时许,威龙州尾矿库突发泄漏事件。为深刻汲取事件教训,按照应急管理部郭岩处长指示要求,全县尾矿库企业立即进行停产自查自纠。12月19日至21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省安科院相关专家成立检查组,对全县尾矿库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检查组先后督查了安宁烂坝山尾矿库、中禾牛马厂尾矿库、恒通傈僳湾尾矿库、元通龙塘沟尾矿库、攀钢新白马万年沟尾矿库等5家尾矿库企业,重点对排水斜槽、排水隧洞、溢洪塔、人字沟、坝肩沟等部位进行了巡查,并对干滩长度、浸润线埋深等关键指标和相关资料文件进行了检查。对完成自查自纠工作的企业,检查组下发了相关文书,同意企业恢复生产作业。检查组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易发时期,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工作自觉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得因抢工期、抢生产、抢进度而弱化安全管理,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査治理,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并认真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管控措施,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