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蔡君检查我县旅游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0日,米易县委书记蔡君带队检查我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罗文跃,县政府副县长唐晨陪同,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白马镇参加调研。

  蔡君书记一行深入我县3A级景区颛顼龙洞开展检查,针对景区在建工地的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游客游玩人身安全、景区设施安全、护林防火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蔡君书记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监管,把旅游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元旦、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场所安全,防止和遏制旅游市场群体性伤亡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一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做到旅游安全人人有责;二是要求企业加大对员工的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能力;三是加大场所安全巡查,做到每天必查;四是认真落实领导带队值班制度,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值班工作,做到领导带队在岗,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五是进一步完善各类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各项工作程序,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六是加强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管控好火源和特殊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