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委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周彤一行莅临米易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8月19日,省应急委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周彤带队督导我县防汛工作,市应急局总工程师严碧、县政府副县长唐晨陪同检查。

  督导组现场检查了元通铁钛龙塘沟尾矿库和青杠坪矿业威龙洲尾矿库,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督导组对企业防汛管理和清单制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彤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强化防汛救灾措施,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切切实实地落实防汛工作安排,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市、县应急管理局要做好“铸安2020”行动,对企业严格执法,督促企业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加强汛期灾害防范知识和岗位操作规程学习,进一步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加强信息报送,整合信息资源,坚持“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进一步优化信息共享机制,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