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撑牢安全防护伞——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撒卫兵带队检查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8日,我县持续降雨,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汛期“三查”制度,筑牢尾矿库安全防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撒卫兵带领省安科院攀西分院相关专家到恒通矿业傈僳湾尾矿库和元通铁钛龙塘沟尾矿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撒卫兵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尾矿库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企业汛期值班安排、监测监控设施运行、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撒卫兵强调:一是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非煤矿山汛期安全。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对于排洪塔、排洪斜道等排洪设施要严格检查,落实各项防护措施,遭遇极端天气时,要及时停产撤人。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公司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针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要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不能麻痹大意,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