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基础处处长屈争真带队督导我县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7月15日-16日,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处处长屈争真带队督导我县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严碧、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白春林、副县长唐晨陪同督导。

  屈争真一行先后来到攀钢新白马矿业公司(白马铁矿、白马选矿厂)和安宁铁钛,检查了企业矿山、排土场、尾矿库等重点场所,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及清单制工作推进情况。屈争真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麻痹大意,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非煤矿山汛期安全。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做好记录台账,尾矿库特别要加大对排洪系统、坝体稳定的检查力度,坚持在线监测和人工监测相结合,遇有极端天气,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治,严防事故发生。三是要结合当前开展的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铸安2020”行动,对照要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立科学、有效、实用的应急响应操作手册,具体工作落实到人,杜绝形式主义和教条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