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带队检查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切实抓好2020年我县非煤矿山防汛度汛安全生产工作,7月9日,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带队前往草场镇检查非煤矿山汛期安全情况,县应急管理局、草场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和省安科院相关专家陪同检查。

  唐晨一行先后查看了企业矿山、排土场等重点场所,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汛期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安装的相关监测监控设施运行状况,对企业采取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防汛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唐晨强调:一是要保障好工人权益,结清工人工资,把控好生产时间段,避免夜间作业。二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加强汛期灾害防范知识和岗位操作规程学习,进一步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公司矿山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施工用电设施、排水设施和监控设施的检查,针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要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完善汛期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排土场、高边坡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治,预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