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晨副县长带队检查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全县非煤矿山汛期安全,2020年6月18日,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同志带领县应急管理局、撒莲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对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市立宇矿业有限公司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唐晨副县长一行先后查看了矿山、排土场、尾矿库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发展规划等状况,仔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防洪度汛、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唐晨副县长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汛期安全生产会议的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实用、管用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企业要充分认识2020年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随时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二是措施落实到位。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守好安全防线、挑起安全重担,建立度汛组织领导机构、落实值守人员、整改安全隐患、制定应急预案、配齐应急物资,切实将本企业各项度汛措施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管控,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处置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