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和省、市关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月3日,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省安科院危化专家开展全县危险化 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密切协作,凝聚合力,深入我县兴辰钒钛和正源科技2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督导。检查组围绕危化品储存和使用等关键环节涉及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 25 项重点内容,重点对LNG罐区、控制室、电气防爆、危化品装卸等的安全防范措施、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车辆4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排查隐患问题20项,均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通过专项检查督导,提升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本质安全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