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会诊,为企业安全健康发展把脉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强化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做好汛期来临前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近期,米易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省安科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汛期前安全会诊工作,确保今年汛期的生产安全。一是突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了企业重大危险源、重点监管部位、重要场所、重要设施设备以及重要生产工序。二是突出汛期来临重要时段。结合我县气候特点,针对我县即将进入汛期的重要时段,重点督查了企业防洪物资储备情况、厂区及周边防洪沟渠疏通情况、应急预案的编制情况、应急演练组织情况、厂房主体安全及排水情况。三是突出隐患治理。针对“诊治”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均给相关企业开出了具体“药方”,要求企业列出隐患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按时按质完成各项隐患整改,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安全会诊,我县共检查企业50余家,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专家参与 “会诊”50余人次,共排查出隐患200余条。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企业正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