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白春林深入调研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强化尾矿库库长制工作机制,进一步履行包保责任人职责,2020年6月2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白春林深入包保的攀枝花市元宝山矿业有限公司棉花地尾矿库、尾矿干堆场,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烂坝山尾矿库、许家沟尾矿库等4座尾矿库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县应急管理局、得石镇、撒莲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白春林一行实地查看了尾矿库坝体、排水系统运行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生产、防洪度汛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白春林副县长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负责人必须警钟长鸣,不能有一丝松懈。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系统、全环节、全岗位排查安全隐患,主动对各类风险点进行研判,务必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处置有效,确保安全度汛;二是汛期已至,企业要增强应急抢险意识,落实好应急演练、员工培训、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应急联动到位、应急处置合理;三是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敢于亮剑,主动作为,严肃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掌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疑难杂症”,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