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积极推进非煤矿山清单制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有效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米易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2020年5月28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21家非煤矿山企业清单制工作负责人和经办人员、2名省安科院专家召开清单制工作推进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安排部署的会议、文件精神,安科院专家从“清单”的核心要义、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等方面对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进行了再次解读,通过培训让企业更充分认识到清单制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为加快推进我县非煤矿山清单制工作落地落实,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钟文武要求各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清单制工作,成立清单制管理工作专门机构,组织全员参与,参照发布的清单参考模板,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完善本企业的各项清单,按照省、市部署的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清单制工作;二是制定责任清单过程中要以相关法律、法规、法规、政策、标准、规范为依据,紧盯重大风险、关键岗位,分类分层分级梳理,将清单细化到具体岗位,落实到每个人头,建立全覆盖安全生产清单制体系;三是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始终坚持清单是拿来“用”的,而不是拿来“看”,要因地制宜,建立简洁务实、科学管用的清单,争取做到每一个人都应知应会,最后演绎为本能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