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带队检查非煤矿山企业汛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8日,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带领县应急管理局、白马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省安科院相关专家到中禾矿业、青杠坪矿业、冰花兰矿业检查汛前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省安科院专家对相关企业开展了安全诊断。

  唐晨一行先后查看了企业矿山、尾矿库、排土场等重点场所,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汛前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安装的相关监测监控设施运行状况,对企业采取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防汛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唐晨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加强汛期灾害防范知识和岗位操作规程学习,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公司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要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三是要加强场内车辆管理,运输车辆要严格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出厂上路;要进一步提高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员工上下班途中自我保护能力,严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