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组织开展新春大庙会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米易县第三届新春大庙会活动安全有序进行,1月19日,县应急局联合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米易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庙会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结合庙会特点,针对庙会人员密集、商品品种繁杂的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向主办方逐一询问了各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情况,仔细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和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应急疏散方案等内容是否制定完善,重点检查了庙会期间用电、用火、应急通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从检查情况来看,庙会消防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能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员工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具备了逃生自救能力。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面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完善消防安全标识、灭火器材等设施,确保设置符合安全规范;三是规范庙会期间用电用火,定期排查和检测电器产品、线路、管路维修等情况进行检查;四是庙会期间对车辆及行人及时进行交通疏导;五是加强对周围的安全巡逻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庙会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庙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2020年米易第三届新春大庙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庙会有序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