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威镇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联检

来源: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米易县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202011517,普威镇集中对我镇辖区内的重点部位及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米易小核加工厂及垃圾中转站等建筑施工场所、施工现场作业区域安全生产工作和盐米路等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和施工工地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在施工现场和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听取现场负责人关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在米易小核加工厂、集镇道路设施建设现场和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询问各项工程建设进度、节前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单位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治理,彻底消除隐患,杜绝事故发生;二是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特别是塔吊、特种设备等重点部位,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确保安全;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节日期间工作安排,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

其次联合驻镇单位、各站所室、各村(社区)集中对烟花爆竹、危化品、食品药品、宗教场所、敬老院等领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对我镇辖区6家烟花爆竹经营户、加油站和液化气站经营、储存、配送等环节、零售店和库房配备消防器材设施情况、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措施等方面开展大检查;对我镇辖区的农家乐和餐饮企业、农贸交易市场和超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着重检查食品生产日期、食物加工场所现场环境卫生、从业人员资质证件、食堂防蝇防尘设施、场所安全和旅游餐饮、接待服务等方面。在检查中责令2烟花爆竹经营户立即整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限期完成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安全就是细节,做好安全生产就要注重各项细节节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树立安全意识,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消防、食品、场所、交通等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