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威镇扎实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要求2020年1月16日-17日,普威镇联合市管所、安监所等部门扎实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我镇农家乐、乡村酒店、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宗教场所及集镇农贸市场、超市、摊贩交易点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安全检查。仔细核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场所办理的许可证等资质证件;核对食品采购的索证索票、生产日期等台账;就食品加工场所及从业人员的日常管理做了重要强调。

检查组要求:节前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大事,各单位立即开展排查隐患及治理,树立食品安全底线意识,确保和谐稳定。一是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及时更换或办理有效的健康证等资质证件,食品加工过程中确保从业人员的健康卫生,抓好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加强食品场所及加工过程的监管,食品加工场所做好“三防”设施,保持干燥整洁;食材要新鲜干净、禁止使用过期的食品原料,食物生熟分开、做熟做透、碗筷等用具做好消毒处理。三是做好节日期间的物价波动等事宜,禁止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恶性事件发生,各单位做到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和良好形象,及时处理好食品纠纷等事件。四是发生重大事项及时上报镇政府,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