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到驾培企业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我县驾培行业2020年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确保我县驾培行业安全、稳定、有序,按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及部署,1月16日至17日,米易运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5家驾培企业春节期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

  检查中,重点检查了各驾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近期安全及消防工作部署和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维稳工作落实、春节期间安全及值班管理等情况。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各驾培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清单化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是务必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持续开展好调查和线索摸排,坚决整治行业“十大乱象”;三是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消防、日常安全及教练员的管理工作,确保驾培行业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了我县驾培行业秩序,提升了驾培从业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促进我县驾培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县道路运输行业营造了平安、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