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监管,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1月3日,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攀莲镇人民政府等部门相关人员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

  多部门密切协作,凝聚合力,深入城区广场、超市、学校、沿街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查,对辖区内重点商铺和其他可能从事非法经营的场所进行了摸排。同时对商户和民众进行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自觉遵守禁限放规定。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2人次,巡查城区沿街干道7条,各类小商店70余家。下一步,将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