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多措并举开展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夯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工贸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米易县多措并举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米易县聚焦事故多发频发、风险等级较高、容易漏管失控的冶金、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涉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重点领域,县安办制定下发了《米易县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米易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专项整治方案。全面落实工贸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二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我县建立了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企业名录库,对全县7家重点高风险企业进行安全风险分级,明确监管重点和频次。组织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培训会,7家重点高风险工贸企业共计21人通过了闭卷考试。三是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今年以来,我县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检查企业5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40条,已完成整改234条,隐患整改率98%,其中重大事故隐患11条,已全部清零,立案查处8起,共计处罚23.2万元,其中“一案双罚”1起,确保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